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贫穷夫妻百事哀

FAMILY,大家都知道这个字拆开就是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一个家得来不易,更何况是一个家庭? 所以,我爱我的家,我更爱我的爸妈。 小时候,家里的环境算是小康,每每学校假期一到爸妈一定会开着车子带着我们兄弟姐妹几人去游玩。后来我们渐渐长大后,家里的经济状况没有以前的好,爸爸是个小商人,经济萧条加上金融风暴,很多小生意人都收到了一定的打击.......

其实撇开金钱问题,我们一家人其实真的算是过得很好很好... 可是偏偏从小就会听见爸妈为了金钱而吵架, 这是一辈子都不能磨灭的回忆,所以从小就懂得什么是凭穷夫妻百事哀这个道理,到现在依然深信不疑!

年复一年,我们都长大了,家里的环境并没有很大的改善,而我们兄弟姐妹几人都离乡背井的在外工作,但是依然没办法做到每个月定时拿一笔大大的家用回家,这是我最惭愧的... ... 而爸爸依然很辛苦的撑着那已经不能够继续下去的小生意,其实我们有劝过他老人家放弃这门生意,只可是他依然不要放弃,我不知道是面子问题还是因为放不下当年的心血,只是我们大家都清楚,以他现在这个年纪和身体状况根本不可能再继续下去。

而且,每次做完买卖回来还会出现资金不足而需要向人家借钱去进银行的问题,这门生意还能撑下去吗?而每每不勾钱时就会往妈妈哪里开刀,说妈妈不愿帮助他,说妈妈收了很多的私房钱没拿出来,可是做子女的都知道妈妈自从和爸爸结婚后就是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她哪里来这么多的钱? 加上我们很清楚,这个根本就是一个无底洞,怎么填满?

每次听见他们为金钱而吵架,心里真的十分难受.....为什么我这么没用?无法赚多多多多的钱来解决他们的问题.....而每每发生问题后,我只会以泪洗脸......为什么我会这么无能?

Sunday, October 24, 2010

男人。风度

昨晚和ah dear出席一个朋友的自由餐会,大伙儿又喝又聊得正兴起时,有另一对couple就往我们这伙人这边走过来参与聊天,但是由于我们的座位没有椅子了,所以那个男生就走去其它座位拿了一张椅子过来,然后自己就一屁股的坐了下去,而那女生依然站在那里。
本来我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因为我也正在聊着,然后ah dear就把脸轰了过来小声地说那个男人实在要不得,自己领了椅子一屁股坐了下去,而他女朋友就在那边罚站,怎么说也应该让女朋友先坐下嘛..............然后继续碎碎念......


是的,无可否认我也觉得那个男的很不应该, 同时我觉得原来我自己是幸运的,经他那么一说,我才发现到原来我和他在一起的这几年他其实是很照顾我甚至是我身边和他身边的朋友的,这是一种风度!而他每每在送朋友回家后,无论对方是男是女,他也一定等他们进了屋子后,才安心的离开.......


dear, keep it on~! :)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不细心。不用心

男人的不细心原来可以到这种地步,实在令我哭笑不得 ... ...
话说刚才我在忙着清洗烘焙用具,然后呢我就叫他先把垃圾拿去倒,突然我发现到我之前用剩的面团还没倒,所以我把他“喊”回来:
《面团是倒在铺了油纸的烘盘上》

我:Dear, 那个面团也倒掉。
他:哦!

然后我就继续洗碗,想想有点不放心就回头看看他...我看到的是~他打算将整个烘盘塞进垃圾袋里...

我:你在做么?
他:拿去丢咯~你说不要了吗!
我:.........我说面团不要,你就把油纸包起来然后丢掉就是啦!
他:你有没有讲好好...我哪里懂哦~!

我...真的有点哭笑不得咯......哪里有人把整个烘盘都拿去丢掉的?晕...

人生阶段。顺序

这是一个结婚的年头啊!身边的朋友都一一去玩真正的家家酒去,可喜可贺啊!上个星期去出席了dear的朋友的婚礼,而就一直被人问什么时候到自己?

哈哈...这是一个循环不息的问题:
 当你小时候人们都会问你成绩怎么样?当你中学毕业后,人们会问你有没有考上大学?当你大学毕业后,人们会问你薪水高不高?当你稳定后,人们会问找到另一半了没?当你找到后,人们就会问你什么时候结婚?当你结婚后,人们就会问你什么时候生个孩子? 当你生了孩子后,人们就会问你一个够吗?什么时候生第二个?当你把孩子生完后,同样的一个循环就会开始与你的孩子的身上...........读书了,成绩怎样?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啊,人啊~什么时候你们要改变你们的问题模式?
我说啊,朋友们,如果我真的想结婚我会通知你们,如果我没说,那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再问?

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生存了四年的爱情。奇迹

朋友都说没有想过我可以谈一段四年的恋爱,哈... 对,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奇迹,之前有过3段感情都没有破过这个数字,或许因为这样朋友都觉得我是个玩世不恭的女生,再加上之前3段感情都是我先提出分手的,所以更显得我的无情吧!

对我而言,如果一段感情真的无法再继续的话,合则来不合则去是一个永远不变的法则...没有错啊?话说回来,我是一个需要很大自由空间的人,我不能让人无时无刻监视我... 但是你又不能完全不闻不问...呵呵...女人...很麻烦吧?

可是我觉得我现在的他的确做到了这一点,他给我很大的自由空间,甚至我以前流连夜店他也没有阻止,只是必须告诉他我去了那一间,但是他却不是要去监视我,只是说万一我有什么事情或是喝醉酒的话,他也知道要到那儿"捡"我回家...哈哈。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我反而不会像以前那样泡到4-5点才回家,反而我会更自觉地,1点左右就回家了...

谢谢你,dear~ 谢谢你这些日子来对我的信任与放纵!

Monday, October 11, 2010

我们

又来到了十月,我们一起走过了壹千四百多个日子,记得那天因为一些事情我们吵了起来,我没有忘记我和你说了一句话:dear,我希望我们这四年的日子不是白过的......! 这四年里,你还是一样的,胆大但是不心细,没有任何一句的甜言蜜语,说话依然还是喜欢一句到肉,身边的人总是问我怎么能够忍耐你这种超有性格的个性,而我也只是笑笑说:习惯就好。 而我真的能够习惯吗?无可否认,我还是会“奢望”你能够哄哄我的......

我行。我路

因为某些原因,《我行。我路》在今天诞生了~ 我是博主,南宫雨汐,八字辈的平凡女子。
我是一个很容易掉眼泪的女子,努力的伪装自己在大都市拼命的生存着,希望在这里可以卸下自己的所有装备~不用任何防备,用文字抒发自己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