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我。创伤性骨化性肌炎

原以为包了半个月的石膏就结束了手痛的噩梦...
谁知昨天复诊时医生却要我开始做Fisio的复健治疗...
抛了一个物理学名给我 Myositis Ossificans ~~
叫我自己上网看看自己的情况....

创伤性骨化性肌炎....是我的搜寻结果...
百度:骨化性肌炎(myositis ossificans)是一种以纤维性、软骨或骨性化生为特征的局部反应性病变。常发于靠近骨或骨膜的软组织,骨骼肌并不受累也无炎症改变,故又有很多别 称,如骨外局限性非肿瘤性骨软骨形成、肌性骨病、骨化性血肿、局限性骨化性肌炎等,近年多称局限性异位骨化。由于病因不同可分为创伤性骨化性肌炎与进行性 骨化性肌炎。此症由外伤引起。最常受累的是在骨表面有较广泛附着点的肌肉,如肱前肌、股四头肌及股内收肌等。

从来没有想过,不小心的家居跌伤可以这么严重...
我的妈呀~~~ 所以大家以后千万不要忽视跌倒!





8 comments:

  1. 哎哟!好好休息跟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2. 不怕不怕。。勇敢面对一切。。。
    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3. 看起來蠻嚴重的
    妳真的要好好做復健喔
    趕快好起來
    加油

    ReplyDelete
  4. 来帮你加油打气!↖(^ω^)↗加油↖(^ω^)↗加油↖(^ω^)↗加油!

    ReplyDelete
  5. 好好把伤养好,骨头真的很重要。

    我的同学只是简单的智慧牙发炎,医生没帮她拔一直给抗生素吃,最后导致发炎的部份变成了瘤吃掉了她脸庞一半骨头,需要做至少3次的手术把骨头切除,还要将肿瘤拿去做化验,担心是变成恶性的毒瘤就是癌症了。

    很多只是很简单的一个受伤或生病千万别小看它,衷心希望妳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6. 来给你加油!希望你赶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7.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我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
    现在还在复原当中...
    我会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