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我。素猪脚

今天不做魔鬼,我不上甜点...我上斋菜;)
这是我从小就爱吃的斋菜,我们家称它为"素猪脚"...

做法:
1.把腐竹支浸泡后捞起备用。
2.用黑酱油把腐竹支焖煮至软和入味,捞起备用。
3.拿一张腐竹皮(酿豆腐那种)把焖煮好腐竹支铺在上面,卷好。
4.用3根竹筷子放在卷好的素猪脚上,用绳子扎好。
5.放进蒸炉,大火蒸10-15分钟。
6.待凉后,把绳子拆了,切片就可以享用咯!
7.蒸好的素猪脚如果吃不完可以收在冰格,要吃的时候可以蒸热、煎、或放进微波炉里热一热...又或者用烤炉烘一烘都好好吃哦!

RE:由于电脑坏了,我用电话上帖子,所以照片的次序会调乱了。

8 comments:

  1. 無論妳是不是魔鬼,我都愛妳!^^
    我不吃豬,這道適合我!哈!

    ReplyDelete
  2. 这道我也喜欢,哈哈哈哈!
    可是我才懂这叫做素猪脚,哈哈。

    ReplyDelete
  3. 眼泪到访啦,
    放工时间看到你的部落格更令我觉得饿了啦。。。

    ReplyDelete
  4. 小镇姑娘,
    谢谢厚爱。你喜欢斋菜哦?

    ReplyDelete
  5. 珊珊,
    我不知道是不是叫素猪脚,只是我家是这么叫的;)可是这道菜外面有卖吗?

    ReplyDelete
  6. SZE,自己动手更有意义哦更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