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我。想起自己

今夜,我突然很怀念从前念商学的那些日子...
离开家乡来到这个陌生的大城市,那一年...我未满18岁...
在这里,我和我哪一系的同学建立了友情...
为了生活费,我开始了工读的生活,那一年...我18岁...
除了读书和工作,我结束我的初恋,那一年...我18岁...
读书和工作的压力成了我泡夜店的借口,那一年...我18岁...
因为工作关系,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段感情,那一年,我19岁...
为了生活费,我努力工作,甚至无法回家过年,那一年,我19岁...
那一个大年初一,我一个人在他乡工作,被客人骂得躲在房里哭...
然后带着满脸泪痕,走上街去,买了酒也抽了我人生的第一根香烟...我的19岁...
因为了解到爱情不能当饭吃,讨厌瞒着我去赌的他...
即使他家人苦苦哀求我留下,我还是选择乐结束,那一年我未满21岁...

今夜,我是多愁善感的...
我走过了我最年轻最荒唐的年代...
今天的我突然怀念起从前的任性;)
10年后的我,可以重拾那一份任性吗?
呵呵...荒谬...我,不再年轻啦!

4 comments:

  1. 我常常也會這樣緬懷,可是會想,如果真的可以重來,我又是否願意呢?如果給我,我是不想了,走過的,我不想再重來!
    只能說,我不後悔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好的不好的,我都接受!

    ReplyDelete
  2. 我十八岁离开家从来念会计的时候,也是很爱去夜店,爱去跳Disco,唱K,虽然那时候也有发生一些不开心的事,可是最精彩最开心的事也是那时候发生的,所以我的十八岁是我现在很难得的回忆,是开心的回忆比较多。

    ReplyDelete
  3. 我的人生我也常常問自己 回頭路 會不會後悔
    不過我比較後悔現在的選擇 不過 既然選擇了
    就只有走下去~
    ^^

    ReplyDelete
  4. 偶尔回顾从前就好,别一直沉溺,前面还有很长很远的路要走呢 =)我曾经也是很多愁伤感,为了爱情,沉溺在过去甚至不能自拔,后来觉得真的是错过和浪费太多青春了。希望你日后的日子过得比以前更灿烂精彩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