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贫穷夫妻百事哀

FAMILY,大家都知道这个字拆开就是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一个家得来不易,更何况是一个家庭? 所以,我爱我的家,我更爱我的爸妈。 小时候,家里的环境算是小康,每每学校假期一到爸妈一定会开着车子带着我们兄弟姐妹几人去游玩。后来我们渐渐长大后,家里的经济状况没有以前的好,爸爸是个小商人,经济萧条加上金融风暴,很多小生意人都收到了一定的打击.......

其实撇开金钱问题,我们一家人其实真的算是过得很好很好... 可是偏偏从小就会听见爸妈为了金钱而吵架, 这是一辈子都不能磨灭的回忆,所以从小就懂得什么是凭穷夫妻百事哀这个道理,到现在依然深信不疑!

年复一年,我们都长大了,家里的环境并没有很大的改善,而我们兄弟姐妹几人都离乡背井的在外工作,但是依然没办法做到每个月定时拿一笔大大的家用回家,这是我最惭愧的... ... 而爸爸依然很辛苦的撑着那已经不能够继续下去的小生意,其实我们有劝过他老人家放弃这门生意,只可是他依然不要放弃,我不知道是面子问题还是因为放不下当年的心血,只是我们大家都清楚,以他现在这个年纪和身体状况根本不可能再继续下去。

而且,每次做完买卖回来还会出现资金不足而需要向人家借钱去进银行的问题,这门生意还能撑下去吗?而每每不勾钱时就会往妈妈哪里开刀,说妈妈不愿帮助他,说妈妈收了很多的私房钱没拿出来,可是做子女的都知道妈妈自从和爸爸结婚后就是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她哪里来这么多的钱? 加上我们很清楚,这个根本就是一个无底洞,怎么填满?

每次听见他们为金钱而吵架,心里真的十分难受.....为什么我这么没用?无法赚多多多多的钱来解决他们的问题.....而每每发生问题后,我只会以泪洗脸......为什么我会这么无能?

2 comments:

  1. 我想,爸爸妈妈之间的问题,并不是你们可以赚大钱回家就能够解决的问题。人活在世界上,的确不能没有钱。但是,金钱并不是万能的,金钱买不到一份亲密的感情。一对亲密的夫妻,就算贫穷得天天挨面包,心中依然可以很甜蜜的。我想,爸爸妈妈之间,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以前,他们也许因为价值观不一样,对钱财处理持不同的见解,因此常常为金钱争吵。也许争吵过后,他们没有把问题解决,也没有好好处理他们的负面情绪,还让负面情绪一直堆积下来,于是他们是永无止尽的吵。这样的恶性循环,就让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淡,甚至开始怀疑对方的爱与委身。也许,爸爸在家感觉不到应有的温暖,所以他在外面闯得焦头烂额还要闯,其实是想逃避妈妈的冷漠。妈妈,也许已经哀莫大于心死,对这个男人不再存有希望,也放弃了。爸爸妈妈,其实都心灵空虚,他们需要的是关心和爱。他们需要你们的,更需要伴侣的爱与关怀。现在,你们该做的是,给他们制造机会,让他们可以好好相处与沟通,让他们之间的冰得以溶解,让他们可以恢复谈恋爱时的亲密关系。。如果他们的感情可以恢复亲密,如果他们的花费不是很大,我相信一大把年纪的爸爸,是会愿意呆在温暖的家享清福的。没有大鱼大肉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两个心都是暖暖的。

    ReplyDelete
  2. 诗艳,谢谢你。其实看了你的comment,我的眼泪还是在流着...回了一趟家乡,和爸爸谈了谈,但是始终还是未能彻底解决问题...你说的对,这真的不是一日之寒~我也很清楚,但是为了FAMILY,我会继续努力解决的...真的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