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母亲。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借此机会向全天下的妈咪说声: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

***
从小,对妈妈的印象就是严厉...
从小,对妈妈的印象就是鞭打教育...
从小,对妈妈的印象就是凶与唠叨...

对,我妈妈是一个对我们很严厉的母亲,她受教育不高,从小的日子也不好过,对我们总是惯用“藤鞭教育”...
但是就是因为她的童年过得并不好,甚至连三餐都不能温饱,所以她很照顾及爱护我们的“家”...
小时候,我们并不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总觉得妈妈不疼我们,总爱打我们,我们兄弟姐妹们甚至想过打破扑满离家出走...

日子一天天过,我们也渐渐长大,而妈妈的年龄也越来越大了,不知道是人老了,脾气收敛了~还是孩子都长大了,妈妈现在和我们做孩子的总是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甚至连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妈妈一点都不像妈妈的样子...

自小,妈妈一直都灌输我们“入屋叫人,入庙拜神”的思想,她很坚持我们必须称呼别人,必须和长辈打招呼,所以我么兄弟姐妹几人无论从小到大去到那里就叫到那里~安哥,安迪总不离口的...还有,大人说话小孩不能插嘴,只要一插嘴,必定被赏巴掌一个....:)

从小到大到现在,妈妈总是一直告诉我们要学会“自爱”, 中学毕业后离开家乡到大城市来继续求学,妈妈也只是交待我们必须“自爱”....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大家开始拍拖,妈妈也只是一句:“自爱”....很感谢妈妈对我们的信任,还记得以前我有一位占有欲很强的男友,他常常不准我和朋友外出甚至不让我和自己的朋友聚在一起,那时候的他就常打电话给我家乡的妈妈告诉她我变得很坏啦,一直和不三不四的朋友做伙儿,那时,妈妈只告诉他:“女儿是我的,她有多好又多坏我知道,我是她妈妈都还没有管她,你凭什么管她?”虽然我不算乖,但是我真的并没有很坏...因为我懂得:自爱!谢谢妈妈~

妈妈, 母亲节快乐~~我永远爱您~祝您健健康康!

3 comments: